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词典"航空母舰"形容女性身躯大 被批"性别歧视"

台词典"航空母舰"形容女性身躯大 被批"性别歧视"
2018年03月06日 16:2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教育部门“成语典”对“航空母舰”一词的解释。

海外网3月6日电 在台湾教育部门“成语典”对“航空母舰”一词的解释中,有一个解释是“戏谑女人身形庞大”,这引发外界质疑。民进党“立委”尤美女今天(6日)上午在台湾立法机构质询时痛批,有性别歧视含义的词语不该放进词典。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尤美女质问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这样形容适切吗”,对此,潘文忠回应称,“确实不适切”,未来2周会全面检视清楚。

尤美女称,任何有性别歧视含义的词语都不应该放入“成语典”,盼台教育部门尽快检视并全面下架有性别歧视含义的词语。潘文忠表示,这个词已紧急修正完成,未来2周会全面检视清楚。(海外网 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