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海上自卫队首位女司令上任,将统帅准航母“出云”号等舰

日本海上自卫队首位女司令上任,将统帅准航母“出云”号等舰
2018年03月06日 16: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一等海佐(相当于海军上校)东良子(44岁,生于金泽市)6日就任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第1护卫队司令,成为海上自卫队护卫队首位女司令。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她在横滨市矶子区工厂正在修理的该队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前接受媒体采访称:“心情振奋不松懈,将集中履行被赋予的职责。”
就任仪式在“出云”号舰上举行,东良子向队员们发出训示。第一护卫队司令统率包括“出云”号在内的共4艘护卫舰和约1000名队员。
东良子1996年成为防卫大学第一届女毕业生。此后,她成为训练舰“濑户雪”号的首位女舰长,还曾在海上幕僚监部工作。
2016年2月,当时是二等海佐的大谷三穗(现为一等海佐)成为了海上自卫队首位女性现役护卫舰舰长。
据央视新闻资料,日本大型直升机驱逐舰“出云”号全长248米、宽38米,总造价1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于2015年3月25日正式服役,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作战舰艇,也被称为日本的“准航母”。据透露,“出云”号可同时起降9架直升机,并配备短距离导弹、鱼雷和雷达等自我防御武器,可以近距离保护船只。此外,一旦有事,舰内的3个控制室将成为作战指挥中心,与自卫队的其他机构和别国军队联合作战。
出云准航母司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