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激发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活力成巴尼两国总理会谈重点

激发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活力成巴尼两国总理会谈重点
2018年03月06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加德满都3月6日电 (记者 张晨翼)3月5日至6日,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对尼泊尔展开正式访问,激发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的活力成为两国总理会谈的重要话题。

  据尼泊尔外交部消息,两国总理在会谈中讨论了深化双方在投资、贸易、农业等领域关系等议题,并同意举行常态化的双边会议机制。他们还根据《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宪章》等文件精神,就重新激活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活力交换了意见。

  尼泊尔总理首席顾问瑞玛尔表示,奥利总理向阿巴西介绍说,在多方人士共同努力下,尼泊尔目前取得了政治稳定,接下来会大力推动经济发展。奥利表示,希望尼泊尔同巴基斯坦未来在相关领域有更紧密的合作。

  分析人士表示,因阿巴西希望能继续在巴基斯坦举办之前因各种原因搁置的第19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峰会,其本次访尼的目的之一是希望尼泊尔为此提供一定的支持。

  6日,阿巴西还将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举行会谈,并到访位于加德满都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秘书处。

  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是在1985年由孟加拉国、不丹、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七国政府发起成立。2005年11月13日,接受阿富汗为成员。中国、缅甸、欧盟等为观察员。(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