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节省成本 更多日本人选择去菲律宾学英语

为节省成本 更多日本人选择去菲律宾学英语
2018年03月06日 16:32 环球网 作者:韩佳女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报》3月5日报道,因日本大学入学考试将更重视口语能力,加上东京即将举行2020年奥运会,越来越多的日本人为节省成本前往菲律宾学习英语。

  许多日本人选择去菲律宾学英语,因为菲律宾的官方语言是英语,而且与其他英语国家相比,菲律宾离日本更近,同时学习和生活成本相对较低。

  菲律宾旅游局东京办事处的一位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到菲律宾学英语的日本游客人数正在飙升。”菲律宾的日本游客人数在过去几年稳步增长,2017年达到584180人次,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9.1%。这种增长部分得益于学生和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因为他们有在英语环境学习英语的需求。

  日本政府计划改革2021年4月大学入学考生参加的英语考试,除了阅读和听力之外,还将更加重视口语和写作。现在日本补习学校和普通中学在学校放假期间也将学生送往菲律宾学校。该官员表示,2017年约有100所日本初中和高中启动了出国留学项目。

  菲律宾日本游客人数增加也有服务行业的原因,一些公司派遣员工去菲律宾参加英语培训项目,为东京奥运做准备。如东京出租车和豪华轿车运营商MK公司除了在澳大利亚和英国有类似的英语培训项目外,2015年在菲律宾也启动了一项英语培训项目。该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渡边柴田(Masaaki Shibata)表示,菲律宾离日本较近,学英语的成本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低很多。(实习编译:韩佳女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