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前情报官:俄曾阻止特朗普任命罗姆尼出任国务卿

英前情报官:俄曾阻止特朗普任命罗姆尼出任国务卿
2018年03月06日 12:42 环球网 作者:戎璐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5日报道,前英国间谍克里斯•托弗斯蒂尔在其一份未发行的备忘录中声称,俄罗斯阻止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命米特•罗姆尼为美国国务卿。

  斯蒂尔是英国前军情六处的一名官员,后辞职进入私营领域。他是一名俄罗斯专家。他曾受委托调查特朗普与俄罗斯的联系。这份最新曝光的备忘录是他于2016年11月下旬(即在特朗普当选胜利后)撰写的,但至今尚未发表。

  据报道,该备忘录声称,俄罗斯通过“秘密渠道”对罗姆尼的任职进行干预。据称,克里姆林宫曾要求特朗普任命一个可能取消对俄制裁并能在安全事务上与俄罗斯展开合作的人选当国务卿。

  有关该备忘录的内容是美国《纽约人》杂志最先报道的。据称,这份备忘录的内容是斯蒂尔与美国调查人员所讨论的话题之一。这些调查人员为罗伯特•穆勒服务,后者专门调查美国大选“通俄门”问题。

  之前罗姆尼曾表示,俄罗斯是美国2012年总统竞选中的最大威胁者,竞选时也曾发表对特朗普的批评言论。但是在美国大选结束后后,罗姆尼对特朗普态度转变,他曾多次与特朗普会面,这推动了外界有关他有可能成为国务卿的猜测。不过,最终特朗普并未任命他当国务卿,而是选择了与俄罗斯有很密切联系的蒂勒森。

  罗姆尼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白宫之前曾表示,罗姆尼从来就不是国务卿的第一人选。

  美国国内一直有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串通的指控,但特朗普曾多次反驳这些指控。(实习编译:戎璐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