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巡逻的舰船强化补给 日本拟购首艘军用油轮

为巡逻的舰船强化补给 日本拟购首艘军用油轮
2018年03月06日 09:35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海上自卫队两名消息人士说,海上自卫队有意采购第一艘军用油轮,为在日本西南海域巡逻的舰船强化补给。

    路透社5日援引这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海上自卫队需要一艘可装载30万桶燃料、最多可搭载20名船员的油轮,从日本本土海上自卫队基地向冲绳运送燃料。采购油轮预计耗资数百亿日元,采购事项将列入日本政府2019年至2023年度“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海上自卫队在日本西南海域仅有一处补给点,位于冲绳中部白沙滩港。一名消息人士说,由于“返回九州基地加油耗时太长,更多舰船转而在冲绳停靠”。只是,在这一区域活动的海上自卫队舰船补给燃料现在完全依赖商用油轮,从“下单”到完成补给通常需要两个月。

    安倍晋三政府着力强化离岛防卫,随着海上自卫队舰船在西南海域巡逻、监视任务增多,舰船燃料捉襟见肘。另一名刚从白沙滩港返回东京的消息人士说:“(因停靠舰船增多,)白沙滩港作业量增加三四倍,没有足够空间扩容。”

    就海上自卫队有意采购油轮一事,日本防卫省拒绝回应媒体提问。(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白沙滩冲绳舰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