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界 | “我司被中企收购,来华参观一圈我惊呆了!”一名法国员工这样说

视界 | “我司被中企收购,来华参观一圈我惊呆了!”一名法国员工这样说
2018年03月06日 21: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老板给员工发福利的事并不少见,但是有这样一位中国老板一上来就给100多位外籍员工发了份“惊喜大礼包”,这条新闻最近登上了法国《巴黎人报》。

原来,法国著名火车座椅生产商塞拉因为意大利的股东破产,于去年10月被中国的一家集团所收购。让法国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新东家一上任就邀请所有员工来中国免费旅游。

    

戳链接,看看外国员工来到中国后有怎样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的两年时间内,塞拉公司的员工们因为公司面临破产清算,度过了一段备受煎熬的灰暗时光。而被中方收购后,来自中国的老板不仅承诺和他们续签至少5年的合同,更盛情邀请所有人分批从1月到4月间来华旅行。

    

一位正在打包行李,即将动身来华的员工激动地表示,他“已经等不及了”。

而第一批已经回到法国的员工们已经对老板发的这个“超级大礼包”晒出各种好评。因为刚到中国,员工们就受到中方的热情迎接。一位叫安娜的员工感叹道:“这让我们感觉像得到了王子和公主级别的接待”。

    

在中国,法国员工们不仅领略了像上海这样的大都会,也登上长城感受了中国的壮丽风光,更对自己的中国新东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见到了中方可爱的新同事们,参观总部13万平方米的大厂房……连续8天的中国之旅,让法国人切切实实地领略了中国的魅力与经济的实力。对于110名原塞拉公司员工而言,转入中企旗下就像是获得了一次“新生”。这意味着生产规模要升级扩大,将收到更多地铁、轻轨及火车座椅订单。

    

参观完中企母公司的法国员工们纷纷被这趟中国行震惊到了,大家对母公司的信心倍增的同时,也感叹中国发展的迅速。

    

塞拉公司的法方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玛丽安娜告诉《巴黎人报》,“中方希望在5年内将我们打造成欧洲火车座椅第一供应商”。这就意味着法方的生产规模要进行升级扩大,法方首先要在数月内建起一座4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并且还要招聘25名新员工。

    

面对如此大规模的改变,玛丽安娜对自家新老板很有信心,她表示中企母公司在2016年的销售额为15亿欧元,并且中法双方的产品还可以互补。所以她相信除了原塞拉公司的一些欧美老客户,未来他们会通过母公司进入亚洲市场,从而获得更多订单。

    

除了塞拉,近年来越来越多来自老牌工业国家的外企纷纷加入中国公司的大家庭。中国企业从2011年至2013年期间开始积极寻找海外投资并购的机会,到了2016年,已宣布的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猛增达到了438笔,累计宣布的交易金额达到2157亿美元。从制造业、能源、到金融,许多领域都出现了中资收购者的身影。

▲图片来源:胡润研究院《2017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

研究发现,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并购时,更希望收购有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企业。尤其在一些新兴技术领域,包括新能源、机器人等领域,中国企业更希望能通过海外并购投资来提升自身的产业优势,以达到多元化发展的目的。“走出去”正在成为中国企业近年来的一大共同发展目标。越来越多实力雄厚的中国企业迈出国门,收购海外优质企业,作为企业全球化发展战略的跳板。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针对中国的境外并购曾这样预测,未来中国境外交易将成为全球并购趋势中的“重要角色”。在分析人士看来,随着中国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国家更多依赖广阔的中国市场,对于他们而言,紧跟中国的脚步才是真正的明智之举。

在美国问与答网站(Quora)上,有外国网友写道,中国正在从制造业转向消费型经济,这会使得中国相比其他国家有更多的机遇,因此现在选择去中国,无论是对个人还是企业都将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法国中企塞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