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财经 | 新丝绸之路美酒飘香,远销欧洲屡获殊荣

财经 | 新丝绸之路美酒飘香,远销欧洲屡获殊荣
2018年03月05日 22: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很多人都说八二年的拉菲好,但这并不是说葡萄酒的年份越长越好,而是因为1982年法国的波尔多地区气候条件非常好,成就了葡萄酒的品质。

葡萄酒的品质源于葡萄,好的葡萄则成长于适合它的地理环境。宁夏,作为世界公认的酿酒“黄金地带”,正在使像张裕这样的中国酒企成就葡萄酒的中国时代。


超越波尔多

“赤落蒲桃叶,香微甘草花”。在我国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产区,葡萄酒年份的概念正在被弱化,从气候条件来说这里的温度、光照、降水量每年都比较平均,没有大的波动,每年光照时间3000小时,超过了法国波尔多地区。

如今,很多国外葡萄酒专家一提到中国的葡萄酒就一定会提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它正在成为中国葡萄酒的代名词。

2013年,宁夏贺兰山东麓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正式开业,这是张裕与摩塞尔家族合作的结果。

摩塞尔家族酿造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00年前。摩塞尔十三世是家族中最著名的人物,被称作“现代葡萄种植之父”,他1905年发明了现代棚架种植法——这是人类首次让葡萄树站起来生长,大大提升了酿酒葡萄的品质。

张裕在宁夏这个世界上最具潜力的葡萄酒产区投资兴建酒庄,并选择与以葡萄种植见长的酿酒世家摩塞尔家族合作,聘请其第十五代传人罗斯·摩塞尔担任酒庄首席酿酒师,并以此为酒庄命名,就是要整合所有优势资源,酿出比肩世界知名产区的葡萄酒。

“十二年前,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对中国一见钟情,对这里的人们还有张裕公司都充满了热爱。八年前,我第一次来到宁夏,并发现了宁夏成为一大产区所蕴含的潜力。不仅仅是做出世界最好的葡萄酒的潜力,也是打造一个国际著名品牌的潜力。”“我穷其一生,都在寻找这样的葡萄园,我竭尽全力寻找最好的葡萄。而我也十分欣喜,能在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找到这样的葡萄,因为只有这样的原料,才足以酿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罗斯·摩塞尔说。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