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毕加索巨作拍出逾4亿元高价 描绘对两位恋人矛盾情感

毕加索巨作拍出逾4亿元高价 描绘对两位恋人矛盾情感
2018年03月02日 08: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德媒称,毕加索于1937年创作的超现实主义画作《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5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拍出,价格高于预期。此前,该拍卖行为估计的成交价是4100万欧元。对于该画卖家和买家的身份,外界不得而知。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2日报道,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门主管马克仪介绍,这幅画描绘了毕加索的恋人玛莉-德雷莎·沃特,肖像背后的影子是毕加索于1936年认识的新情人朵拉·玛尔。

报道称,女性是毕加索创作的重点和核心。

据报道,这幅画作诞生之际,这名西班牙画家的生命里同时出现两位恋人:和毕加索生有一个孩子的恋人德雷莎·沃特以及情人朵拉·玛尔,法国摄影师玛尔对毕加索的吸引力与日俱增。毕加索似乎在用这一画作表达其对这两名女性的感情。

苏富比拍卖行介绍道,画家在这幅画里有意混淆两位女性代表的不同风格,画作主题是展现双重和矛盾性。该画被拍卖前曾在香港、台湾、纽约和伦敦等地展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