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友们,行军路上是什么让你们开怀大笑?

战友们,行军路上是什么让你们开怀大笑?
2018年03月03日 12: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陆军第73集团军某部组织百公里拉练,

这一路战士们并未感受到长途行军劳累,

反而一路轻松一路欢笑!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他们会如此开心?

是沿途一路山山水水的风景?

是深一脚浅一脚坑坑洼洼不平整的山路?

是穿越茂密丛林与大自然花花草草有亲密接触?

不,绝对不是!

因为行军速度太快,像取经一样,你无暇欣赏身边匆匆而过的风景、你无心感受大自然中的鸟语花香。

那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由心而发地开怀大笑呢?

下面小编带你寻找答案


从天刚冒亮开始出发,已经走完20公里的战友们又热又累,好不容易来到山角下,他们渴望得到更好的调整方式,来为下段征途鼓足信心。这不,丫丫女彭凤瑶来了,这次她没有直接开始文艺活动,而是给大家带来了小礼物。

战友们,一路辛苦了,看我给你们带的什么?话音刚落,彭凤瑶就打开了一包糖,瞬间点燃全场,战友们纷纷举手呐喊。

“心里苦,吃块糖甜甜吧。”战友们边调侃边争先恐后的与丫丫打招呼,有的战友直接跳了起来。

糖吃完了,那么来一起看看节目。只见俱乐部主任石欢拿着吉他走了过来,音乐起,一首《光辉岁月》火爆全场。

听着他的深情演唱,让战友们跟着节拍回忆自己的曾经的路,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是更多的坚持不懈。

石欢唱的好不好?全场齐声呼喊,好,好,好。彭凤瑶开始与战友们互动起来,并给热情比较高的同志送芦柑。瞧,拿到奖品的战友乐的多开心。

来,来,来,看着美女这个招手,你会是啥表情,别说你不在意。看着这是两名女兵跳的舞蹈《茉莉花开》,战友们开始在台上闹腾起来。

呀,快醒醒,看得太着迷了吧,丫丫看到战友们还在沉醉,开始与战友们互动起来,她鼓励战友们上台谈这次拉练中的感受,刚发出邀请,一名战友就从人群中跳了出来。

当兵快半年了,我为自己的正确选择感到很自豪。这次拉练,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以前在家里时,出门就打车,一步都懒得走,这次脚上磨了不少水泡,说心里话,真的很疼,但是我感觉收获了我人生最丰富的东西。

呵呵,别这么说,万一你这一段被你妈看见估计要心疼的不行。队伍里有战友们调侃,惹得战友们哈哈大笑。

一名战友刚下去,另一名士官紧接着又冲了上来,他一开口竟不是谈感受的,伸手就要礼物,愣是把丫丫吓了跳。这是为啥呢?他笑着说:“像这个拉练我经历了好几次,我感觉一次比一次要爽,这种才是我要从军初心。”话音刚落,现场瞬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是一名上等兵,从小就喜欢兵哥哥,喜欢那种冲锋在战场的感觉,所以我就来了。这话一出,战友笑的更欢了。

我们是师徒,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段擒敌表演。大家可要好好看哦。第一个动作,徒弟擒师父,瞧,师父刚准备好,徒弟就冲了上来,抱膝、撞腰、锁喉,一连串动作干净利索。

看到这一幕,台上战友一片叫好。

徒弟这一招把师傅死死锁住,动弹不得。没想到第二动作时,师傅给徒弟来了个过肩摔,徒弟人仰马翻,台下战友对这对师徒的表演赞不绝口。

演出结束,即将踏上新征程,战友们一起高举水壶,为后来的行军加油打气。瞧,他们喝的多嗨。

作者 | 邬林、李宝、彭凤瑶

图片 | 李桐、张腾、雷美川

视频 | 廖一捷、方晓志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战友行军丫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