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4艘海警船巡航钓鱼岛领海 日媒:系今年第5次

中国4艘海警船巡航钓鱼岛领海 日媒:系今年第5次
2018年03月02日 17:03 环球网 作者:马丽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3月2日,中国海警2306、2337、2102、2302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称,隶属中国海警局的4艘海警船2日进入“日本领海”并航行约2个小时。这是中国公务船今年第5次进入钓鱼岛海域。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透露,中国海警2306、2337、2102、2302舰船编队于上午10点多进入钓鱼岛,并在快12点时离开。日本海上保安总部向中方船只发出无理警告。

  中方曾多次提醒日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实习编译:周楚楚 审稿:马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