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要学中俄建天军?强烈抨击美国空军阻挠

美国要学中俄建天军?强烈抨击美国空军阻挠
2018年03月02日 08: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珽瑜】美国《空军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称,面对中俄不断增长的反卫星能力,美国国会一些议员关于建立独立天军的呼声越来越高,并强烈抨击美国空军阻挠新机构成立的做法是在浪费时间。

  在周三举行的一个太空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论坛上,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和列席成员吉姆·库珀都强烈抨击美国太空军事力量发展不力。他们不仅抱怨美国空军没有优先发展太空力量,还指责美空军多年来借控制太空部队预算之便,把太空项目专用经费作为发展加油机、战斗机等传统空军项目的“钱袋子”,导致美国太空战力量弱化。

  罗杰斯和库珀被认为是美国建立独立天军的积极推动者。他们认为,美军在通信、情报和导航方面越来越依赖太空中的卫星,必须成立一个独立机构来从事太空作战,弥补美国天基力量短板,遏制中俄反卫星能力。

  美军官员认为,中俄等战略对手已抓住发展天军、增强太空战能力的机遇。其中,俄罗斯于2015年8月组建空天军,明确担负抵御空天进攻,保护国土免受敌人空天武器打击任务。美国兰德公司去年12月发布的报告称,中国2015年组建的战略支援部队承担太空作战任务,主要是发射和遥控卫星,为解放军其他军种提供C4ISR支撑,还有可能通过定向能武器致盲、“星撞星”等手段干扰和摧毁敌方卫星。罗杰斯表示,美国关于中俄太空战能力的机密报告内容比公众掌握的还要可怕。

  据报道,此前,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曾提交提案,要求赋予空军太空司令部在太空侦察、资源管理、作战等方面的主导权,并成立独立机构制定路线图,以建立独立军事力量来捍卫美国“国家太空安全”。这被视为未来建立美国天军的开始。然而,白宫、五角大楼和空军领导人驳回了组建天军的提案。不过,罗杰斯和库珀并不气馁,他们坚持认为,美军有必要成立独立的天军部队。他们计划于今年年底提交专项报告,提议在未来3到5年内创建以太空战为主的军事力量。▲

您看完这条新闻的表情是?
天军空军罗杰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