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俘获塔利班一德籍男子 德方暂未回应

阿富汗俘获塔利班一德籍男子 德方暂未回应
2018年03月02日 13:1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阿富汗军队俘获塔利班一德籍“顾问” 系欧洲人首次在阿被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3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官员表示,一名德国籍男子在叛乱活动肆虐的赫尔曼德省(Helmand)与塔利班分子一同被捕。这或许是阿国爆发战争16年来,塔利班分子中第一次出现欧洲人。

  赫尔曼德省官员和军方表示,这名男子自称叫阿卜杜勒•沃杜德(Abdul Wadood)。该男子包着黑色头巾,蓄着红色胡须,讲德语,自称来自德国法兰克福。

  阿富汗军方发言人和当地警察局均表示,这名男子担任塔利班在赫尔曼德省精锐的“红色部队”(Red Unit)指挥官纳塞尔的军事顾问。

  阿富汗军方还表示,这名男子没有身分证和护照,德国驻喀布尔官员并未立即对此事发表声明。

  赫尔曼德省长发言人奥马尔•齐瓦克(Omar Zwak)表示,“这是第一次有欧洲人在赫尔曼德省被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