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尔·盖茨此话一出,又要引起巨大争议

比尔·盖茨此话一出,又要引起巨大争议
2018年03月02日 09:0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近日在社交网站表示,他认为转基因食品“完全健康”,而且它们在减少全球饥饿的斗争中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工具。

盖茨周二(27日)在接受美国社交网站Reddit的“Ask Me Anything”(问我任何问题)的环节访问时表达了这一观点。

▲Reddit截图

他表示:“转基因食品是完全健康的,如果用正确的方式进行审查,这一技术有可能帮助解决饥饿和营养不良的问题。我不排斥非转基因食品,但人们总认为它更好,这是令人失望的。”

盖茨的观点可能会引发一些争议,因为很多人坚信转基因食品是危险的。

不过,盖茨的观点与大部分研究这一课题的科学家是一致的。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科学促进协会、欧盟委员会等机构已公开宣称转基因食品可以安全食用。2013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没有与使用转基因作物直接关联的“重大危害”。

事实上,我们今天吃的几乎所有食品都已经在某种程度上经过了基因改造。数十种农作物,从玉米到西瓜,经过数千年的选择性培育,才有了我们所需要的性状,比如大量的糖分、以及可食用的果肉或小种子。

一些专家认为,“转基因”标签会损害用转基因成分制成的产品。他们认为,基因改造过程是一种育种方法——就像最近在农业领域取得的其他进展一样。

来源:Reddit、Business Insider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