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网友问中国有多安全?在华生活14年外国女人这样说

美网友问中国有多安全?在华生活14年外国女人这样说
2018年03月02日 08: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外国人资料图:外国人

  从近几年开始,各种国际机构的报告中,中国都被评价为最为安全的国家。但是西方媒体选择性的报道,让全球哪些不了解又没有到过中国的人产生了分裂,中国真的安全吗?中国到底有多安全?有人在美国一知名网站上提出这个问题。

  很快那些在中国居住过和旅游过的人出来现身说法,一位生活在中国的美国人福德曼说:他经常在深圳凌晨2点步行穿过公园,但是在纽约和旧金山他就不敢这样做。不过有一次他在4点多的时候经过公园被异常的声音惊吓到了,后来发现是两位老太太在练习太极拳。

  一位在中国生活了14年的外国女性作家说道:作为一名女性,不管生活在上海、重庆还是深圳,都没有再街上遭遇“骚扰”过,有时不得不很晚坐地铁回家时,也不曾害怕。她11岁的女儿现在可以独自坐地铁上街,她说不敢让女儿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这样干。

资料图:外国人资料图:外国人

  一位在芝加哥大学毕业生来中国生活了3年,她说:在石家庄住了2年,北京一年,改变了她在芝加哥的生活习惯,在芝加哥晚上外出,她必须时刻警惕任何一个陌生人,他们是否携带枪支,是否可能暴力犯罪。但是在中国,她从来不用担心这些。但是,她指出了在中国担心的一点,就是过马路,中国的汽车太多了。

  另外一位在中国居住了两年的外国人说:他在中国北京、沈阳、贵阳都居住过,他的感受是迄今为止这是最安全的国家,很难想象,如此多人口的庞大国家,如此拥挤不堪,然而却非常安全,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他在中国唯一一次见到的危险人士,是一位喝多酒的外国人,他对中国人和外国人都是一种威胁。

资料图:外国人资料图:外国人

  还有一位在海外的中国人也乱入了进来,他说:他在中国长大,从来没有感受到任何危险,但是他在16岁去了国外,仅过去了3个多月遭遇两次抢劫并被殴打,且在离警察局很近的地方。

  一位叫伯恩的外国人则提出了更为广泛的安全概念,他回复说:讨论中国是否安全取决于你对安全的需求这个前提。如果仅是说暴力犯罪,作为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中国不论在大城市还是相对贫穷的地方,都很安全。然而,盗窃的现象还是很频繁。如果讨论工业污染、交通事故、雾霾以及食品安全,中国的确还有令人担忧的地方。(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