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惊无险,5岁女孩走丢,官兵助其回家

有惊无险,5岁女孩走丢,官兵助其回家
2018年03月01日 20:29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张亮 史东升

▲小欣雨回到父母身边

“感谢人民子弟兵帮助我们找到了女儿,武警官兵是我们家的大恩人……”,2月27日上午,一家三口来到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十七中队,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新风尚,感谢人民好武警”的锦旗递到了官兵手中,表达了他们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武警官兵详细了解走丢女孩情况

2月22日17时30分,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十七中队官兵在训练结束返回营区时,发现一小女孩在中队门口南侧30米处独自一人四处张望并哭泣,跟队训练的司务长杨磊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与家人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随即杨磊将其带回营区。

▲女孩父母感谢武警官兵

司务长杨磊将其带回营区,并给孩子送上热水和零食,对孩子进行安抚后,得知小女孩名叫郑欣雨,5岁,在昆明市西山区下马村轧钢厂幼儿园上学,和奶奶散步时因贪玩走丢。小欣雨向中队干部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但联系无果。随后,中队长张亮边联系幼儿园,边发动周围群众找其家人,但都失败了。无奈之下,中队长张亮与五华区莲花池派出所取得联系,使用警务平台接到了一对父母的报警记录,称孩子走失。20时20分,小孩父母到达派出所,经核实身份后将小孩交予其父母。孩子父母当场落泪,并向在场的大队长孔治国、中队长张亮及派出所警察深深鞠躬表示感谢。

▲小欣雨父母为中队送来锦旗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张亮官兵女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