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魔鬼周 | “红蓝对抗”战火起 模拟实战淬尖兵

魔鬼周 | “红蓝对抗”战火起 模拟实战淬尖兵
2018年03月01日 22:5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红军”准备拆除“爆炸物”

为严格落实新年度习主席军事训练训令,贯彻福建新大纲集训精神,进一步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2月27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红蓝对抗”演练为主线展开“魔鬼周”第六天极限训练。

“蓝军”正在制造简易“爆炸物”

此次演练,以处置劫持人质事件为背景,采取现场导调、全程评估、复盘推演的方式,精心设置多种复杂情况,从严从难检验部队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根据上级通报,多名暴恐分子劫持四名人质藏匿于XXX废弃房屋内。现命令你部迅速集结,捕歼暴恐分子!”面对狡猾的暴恐分子,特战队员灵活运用战法、准确把握时机、果断出击制敌,成功击毙拒不投降、威胁人质生命安全的暴恐分子。

架设“水炮”

演练中,特战队员灵活运用化妆侦查及四旋翼无人机等对暴恐分子所处房屋构造与周边地形进行侦查。

迷雾追捕

面对暴恐分子设置的爆炸物,利用X光扫描仪、电子听音器、爆炸物探测器等设备对爆炸物内部构造、所属类别进行仔细甄别,为排爆小组顺利拆除爆炸物提供技术支撑。

破窗而入

特战分队采取“政治攻心、佯攻诱敌、精确狙击、多点突击”等战法,抓住战机实施多点同时突击,成功围歼“暴恐分子”。      

破门而入,准备抓捕

通过创新训练方法对抗演练,进一步提升指挥员的战术水平,增强了严寒条件下的作战能力,为完成以处突维稳和执勤为中心任务,提供技能、战术支撑。

突击小组随时出动

伪装的狙击手,正在等待时机

隐蔽瞄准

战场救护

作者:李卫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