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邮局女经理盗取客户12.4万欧元存款

意大利邮局女经理盗取客户12.4万欧元存款
2018年03月01日 15:32 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8日援引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意大利巴勒莫邮局女经理弗朗卡•迪马尔蒂诺(Franca Di Martino)在2015年至2016年间从客户账户里盗取近12.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5.96万元)存款,此案件一经公布,立刻震惊了整个巴勒莫省。巴勒莫检方近日以挪用公款罪向迪马尔蒂诺提起诉讼。

  报道称,被欺骗的客户曾对迪马尔蒂诺颇为信任,并认为迪马尔蒂诺是一名乐于为所有人提供良好建议并帮助人们解决储蓄和投资方面困惑的经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2015至2016年间,迪马尔蒂诺从4名邮局客户处骗取了近12.4万欧元的钱款。

  其中一名受害者是一位丧偶老妪,她表示,迪马尔蒂诺从她的账户里盗取了6万欧元以解决家庭问题。

  据报道,当这名老妪的丈夫还在世时,夫妻俩便以二人的名义共同在这家邮局开了一个账户。丈夫离世后,这名老妪决定用自己和女儿们的名字重新开一个账户。当时,她找了迪马尔蒂诺处理此事。

  老妪回忆道,迪马尔蒂诺当时表现得十分热心,称自己会全程处理好这件事。出于对迪马尔蒂诺的信任,这名老妪并没有仔细确认合同内容就签了字,并将身份证件交给迪马尔蒂诺以作复印。此后,老妪屡次前往邮局询问业务办理进度。此时,迪马尔蒂诺却向老人坦承,自己从她的账户里取了些钱来解决家庭困难,并恳求老妪不要报警,同时承偌一定会全额归还。而迪马尔蒂诺所谓的“一些钱”,其实是老妪一生的积蓄,整整6万欧元。

  事发后,迪马尔蒂诺先后归还了4万欧元,她还曾特地前往老妪家中恳求老妪不要对任何人提起此事。但老妪实在无法对此默不作声,最终选择了报警。紧接着,其他受害者也纷纷鼓起勇气报了警。

  然而老妪的律师却表示,对于受害者蒙受的经济损失,邮局方面仅就纪律相关问题做了处理,却没有采取任何赔偿措施以弥补迪马尔蒂诺为储户带来的损失。

存款老妪巴勒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