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呼吁也门冲突各方结束战争

联合国呼吁也门冲突各方结束战争
2018年02月28日 20:08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联合国2月2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27日呼吁也门冲突各方以国家利益为重,结束战争。

    谢赫艾哈迈德在安理会当天举行的也门形势通报会上说,冲突各方目前在一些问题上“已经达成一致”,建立了某种互信,但仍缺乏“以国家利益为重的承诺”。他指出,这个承诺的缺失使人们怀疑冲突各方是否真心打算结束这场战争。

    谢赫艾哈迈德表示,各方达成的新协议是协商的结果,但各方都拒绝在协议上签字。“很明显,胡塞武装并没有做好在安全方面让步的准备。如今每天都有平民死亡、儿童被送上战场、恐怖活动猖獗、政客们从军火交易中牟利的新闻报道。这些都为结束冲突设置了障碍”。

    他呼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重启谈判,并希望各方和平共处,减少言辞上的火药味。“只有这样,也门才能成为中东的灯塔,成为维护和平与安全的典范”。

    也门战火眼下未见熄灭之势。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萨那,后又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联酋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行动,支持也门政府的武装力量夺回也门南部5个省。不过,胡塞武装仍控制萨那和也门北部不少地区。

    据联合国统计,自2015年起,超过9200人在也门战火中丧生,另有近2200人死于霍乱。目前,2220万人依靠不同形式援助维持生计,占也门总人口四分之三以上。其中,1130万也门民众“迫切需要生存救助”。

也门萨那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