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新型护卫舰将安装首批俄产燃气涡轮发动机

俄新型护卫舰将安装首批俄产燃气涡轮发动机
2018年02月28日 20:08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莫斯科2月27日电 俄罗斯著名发动机制造商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27日宣布,俄目前在建的最新型“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级护卫舰将安装首批国产燃气涡轮发动机。在此之前,俄舰用燃气涡轮发动机都由乌克兰生产。

    俄媒援引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总经理波利亚科夫的话报道,该公司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向目前正在北方造船厂建造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级护卫舰提供两套自主研发的燃气涡轮发动机组。

    据波利亚科夫介绍,2014年至2017年间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出的3种型号舰用燃气涡轮发动机,可使俄罗斯摆脱此前舰用燃气涡轮发动机需要从乌克兰进口的状况。2017年4月,由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发的首批舰用燃气涡轮发动机开始投产。

    波利亚科夫还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初步完成更大马力的第五代舰用燃气涡轮发动机的设计工作。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以全民公投形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俄乌之间的军事合作项目陷入停顿,乌方停止向俄罗斯供应军舰使用的燃气涡轮发动机等组件,俄罗斯很多军舰建造项目因此无法进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