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川贝枇杷膏走红美国?纽约药店这么说

中国川贝枇杷膏走红美国?纽约药店这么说
2018年02月28日 20: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川贝枇杷膏走红美国?纽约药店这么说……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人们今冬饱受流感肆虐困扰。众所周知,感冒没有特效药,能缓解咳嗽等症状的产品因此走红。

   这两天,走红的就是川贝枇杷膏。

   “川贝枇杷膏在北美遭疯抢”“亚马逊网站枇杷膏价格飙升”……类似的标题近期不绝于耳。实际情况究竟如何?新华社记者采访新闻中对川贝枇杷膏最为追捧的纽约和洛杉矶药房和华人社区,还原事实真相。

  大受欢迎是真,包治百病是啥

   这一波消息的源头是《华尔街日报》本月22日的一篇报道。报道中,有人备受咳嗽困扰,而经人介绍服用川贝枇杷膏后,15分钟即见效。一传十十传百,枇杷膏火了。

   其实,这篇报道对川贝枇杷膏的描述使用的是supplement、remedy(补充剂),不是medicine(药品)。对其药效描述也相对中立,绝非一味吹捧。

   而出现在一些中文媒体中的各种外国网友评论全是对川贝枇杷膏的溢美之词,甚至有人违背常识地声称在服用后连自己的癌症症状都有所缓解。

  药店销量增长,价格并未飙升

   从新华社记者对药店的走访来看,这篇报道对川贝枇杷膏在美销量有正面促进作用。

   纽约曼哈顿唐人街Buy-rite药店售货员温妮告诉新华社记者:“过去几天,川贝枇杷膏的销量比平时多很多。”

   附近另一家药店的店员也说:“最近,越来越多的人,包括很多外国人到店里购买川贝枇杷膏。”

  温妮说,川贝枇杷膏之所以受欢迎,不仅因为它很有效,而且它的独立包装很方便携带。

   温妮说:“我认为媒体(有关川贝枇杷膏热销)的报道有助于中国传统产品在西方国家被更好地接受。事实上,过去几天我们也卖了一些与川贝枇杷膏同等功效的产品。”

   当新华社记者向纽约和洛杉矶两地的华人朋友求证时,他们均表示未听说川贝枇杷膏走红一事,还笑问记者此事真假,“那我要不要从国内进几集装箱的货来发笔横财呀哈哈!”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330毫升的川贝枇杷膏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一些药店的售价为6美元,而在沃尔玛的在线销售平台价格为13.29美元,在亚马逊网站上价格为13.99美元,目前价格稳定。

  请转告外国友人:治病不可随便

   对于广大中国同胞来说,川贝枇杷膏可以说是很熟悉的家庭常备品。当然,在使用中也必须注意各种禁忌,而且用量也有一定之规。

   《华尔街日报》援引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一名肺科专家的话报道,服用中草药制品,不管是与其他药品一起服用、过量服用,或代替处方药,都可能会带来健康风险。

   这名专家说,很多人可能不会告诉医生他们在服用川贝枇杷膏,而这可能对其他处方药的效果产生干扰。

   因此,有必要提醒广大美国朋友的是,枇杷膏虽好,也不是万能的,更要科学使用哦!

纽约枇杷膏川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