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建议特朗普宣誓台海为国际公海 国台办回应

美专家建议特朗普宣誓台海为国际公海 国台办回应
2018年02月28日 10: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台办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环球网记者提问,近日有岛内媒体爆料,美国某智库专家声称要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宣誓台海为国际公海。对此,岛内也有媒体跟风炒作称此举可以进一步对抗大陆威胁,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我没有看到你所说的这个说法,但是在国际上确实有一股势力一直想在台海来生事,以从中渔利,同时遏制中国的崛起,这样的小动作实际上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而就两岸而言,实际上我们过去一直讲两岸是骨肉兄弟,自古有云,“兄弟阋于强,外御其侮。”中华民族在过去这100多年里面经历了苦难和兴衰,现在我们终于迎来了民族振兴的宝贵机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复兴的目标,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兄弟携手共创辉煌。而台湾有些不耻之徒却反其道而行之,为虎作伥,主动靠过去,充当外人遏制中国崛起的棋子,甚至不惜拿台海的和平稳定来做代价,拿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来做赌注,这样做的话岂不是令亲者痛、仇者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