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糗!俄罗斯播叙利亚作战影片 眼尖网友:是游戏画面

糗!俄罗斯播叙利亚作战影片 眼尖网友:是游戏画面
2018年02月27日 10:5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俄罗斯第一频道播放的影片片段

海外网2月27日电 俄罗斯国营电视公司第一频道(Channel One TV)最近播出Su-25战机在叙利亚攻击的画面,不过有网友发现,该画面是截取自电脑游戏“武装行动3”。对此,第一频道现已承认出现错误。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第一频道播出向已故俄罗斯飞行员普罗霍连科(Alexander Prokhorenko)致敬的影片,普罗霍连科曾是一名苏-25战机飞行员,于2016年在叙利亚执行任务时被伊斯兰国(IS)成员包围,最后壮烈牺牲。然而第一频道影片中的片段却出现大乌龙,由此引发外界批评。

社交网站“Pikabu”一名细心的用户发现,影片中Su-25战机在叙利亚瞄准并袭击一辆卡车的场景,和“武装行动3”画面十分类似,比对后证实真的是游戏画面,该用户随即发布贴文表示,“‘武装行动3’登上第一频道”。

目前第一频道已发布声明坦承错误,第一频道新闻办公室表示,称剪辑人员误用电脑游戏节目的片段加入剪辑。不过有评论认为这可能不是误用,很可能是剪辑人员在传达某种讯号;也有人指出,由于该节目的受众群体大致为40至50岁的中老年人,他们都不玩“武装行动3”游戏,所以很难注意到其中的漏洞。

据了解,这并不是俄罗斯媒体第一次将电脑游戏画面用于新闻报道。2017年11月,俄罗斯国防部在发布了美国援助IS的“无可辩驳的证据”,其中的画面则来自拟真手机游戏“AC-130武装直升机模拟器”。(海外网 朱惠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