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高官赞澳唤醒世界对中国的警惕 澳网民:可笑

美军高官赞澳唤醒世界对中国的警惕 澳网民:可笑
2018年02月27日 11:28 环球网 作者:姚丽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姚丽娟]“澳大利亚唤醒了世界对中国影响力的警惕”,负责美国亚太国防政策的最高官、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国防部长助理兰德尔·施赖弗日前接受澳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采访时,对澳大利亚政府针对“中国影响力”采取的措施大加赞赏。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27日报道,施赖弗在采访中称赞澳大利亚的举措“非常棒”。他称,澳大利亚公开推出相关措施并落实到行动,例如采取行动改变竞选募款法。施赖弗宣称,澳大利亚为限制“中国施加影响”所采取的行动唤醒了世界,“我认为这让很多国家也开始审视中国在他们境内的活动”。 施赖弗还说,美国计划加大对“中国在美施加影响力”的审查力度,包括审查一些大学项目。

  对于五角大楼高官的指称,许多澳大利亚网民在《悉尼先驱晨报》网站相关报道中留言,表示可笑。

  有网民说,真是笑话!美国又在教育世界了。这个国家给世界带来的痛苦和磨难比其他国家的总和还要多。每天都被灌输这样的信息:俄罗斯很坏,中国很坏,伊朗很坏,但美国是极好的。

  另一名网民则认为,五角大楼官员的此番表态是为力挺澳执政党提出的对慈善组织等机构活动的限令。以便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能用这种“支持”为他压制反对的声音辩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