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漫画侮辱成吉思汗,蒙古国人因日方“亵渎神”再次要求道歉

日本漫画侮辱成吉思汗,蒙古国人因日方“亵渎神”再次要求道歉
2018年02月27日 09:42 环球网 作者:马丽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小学馆出版漫画杂志因刊载侮辱成吉思汗的漫画,遭到蒙古国抗议。据《日刊体育》报道,2月26日,约90名蒙古国人在位于东京的小学馆门前抗议,再次要求日方道歉。关于此事件,蒙古国驻日大使馆23日曾向日本外务省提出抗议,小学馆已作出道歉,不过该事件并未停息。

  据报道,日本小学馆出版的3月份最新一期儿童漫画杂志在介绍成吉思汗时,在其画像额头上画了一个“类似男性生殖器”的图标。这一“恶搞”漫画遭到蒙古国强烈不满。蒙古国驻日大使馆23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指责该插图“蔑视蒙古历史文化及蒙日友好关系”,并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随后,小学馆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我们对做出对不起所有尊敬成吉思汗的人们的行为,表示深深的道歉”。

  26日,约90名蒙古国人就“侮辱”一事进行抗议游行,参加者情绪激动,要求“回收该杂志”。他们认为“日本杂志侮辱了自己的‘神’”,并强调“成吉思汗是作为民族精神支柱的一种信仰,决不允许亵渎”。“在日蒙古国人抗议委员会”当天还向小学馆发邮件,要求其回收杂志的同时刊登公开道歉信。据报道,日本纪伊国屋书店等25日起已停止销售该杂志的3月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