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库尔德党派卸任领导人在捷克首都被捕

叙利亚库尔德党派卸任领导人在捷克首都被捕
2018年02月27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库尔德党派卸任领导人在捷克首都被捕

  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25日确认,这一党派的卸任领导人萨利赫·穆斯利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被捕。

  捷克警方宣布,接获土耳其经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在布拉格逮捕并拘禁一名67岁外国男子,但没有公布被捕人士的身份。

  美联社以要求匿名的一名库尔德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24日被捕前,萨利赫·穆斯利姆在布拉格出席一场中东问题会议,与会的一名土方人士拍下他的照片。

  土耳其政府司法部说,萨利赫·穆斯利姆正在接受一家土耳其法院缺席审理,缘由是他涉嫌关联首都安卡拉2016年3月一起汽车炸弹袭击。袭击致死36人、致伤125人。本月早些时候,土耳其方面把萨利赫·穆斯利姆列入首要嫌疑人通缉名单,悬赏100万美元。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说,希望捷克能将萨利赫·穆斯利姆引渡至土耳其。土副总理贝基尔·博兹达说,萨利赫·穆斯利姆是“恐怖分子头目”,土司法部、内政部和外交部正就引渡一事协调,土捷两国外长将讨论这一事宜。

  萨利赫·穆斯利姆是叙利亚公民,否认土耳其方面指控。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在一份声明中指认土耳其“要求逮捕并非本国公民的个人,却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同时呼吁捷克释放萨利赫·穆斯利姆。

  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是叙北部库尔德人的一支主要政治力量,2016年3月单方面宣布在叙北部建立自治的“联邦区”,遭到叙政府反对。萨利赫·穆斯利姆去年辞去党派联合主席职务,但影响力犹在。

  土耳其认定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是“恐怖组织”,与土境内的库尔德反叛武装有关联。土方从1月20日起对叙北部阿夫林地区发起“橄榄枝”军事行动,打击该党的武装分支“人民保护部队”。然而,为剿灭“伊斯兰国”,美国一直扶持“人民保护部队”。(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