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120名恐怖分子向遭遇恐袭的受害者道歉,称已痛改前非

印尼120名恐怖分子向遭遇恐袭的受害者道歉,称已痛改前非
2018年02月27日 00:3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尼西亚政府于26日安排120名决心悔改的前伊斯兰武装分子,与数十名恐袭受害者会面并道歉。

巴厘岛恐怖袭击事件现场。(图源:东网)

为打击国内的极端主义促进和解,印度尼西亚政府于26日安排120名决心悔改的前伊斯兰武装分子,与数十名恐袭受害者会面并道歉。当地官员表示,很多伊斯兰武装分子已经痛改前非。

据香港“东网”报道,武装分子与受害者会面的地点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一间酒店。出席活动的人主要是2002年巴厘岛恐怖爆炸案受害者、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恐怖爆炸案受害者以及2004年澳洲大使馆恐怖爆炸案受害者。

安排此次会面的印尼反恐部门解释说,这些前伊斯兰武装分子决心与当局合作,用他们的经验警戒其他人不要成为极端分子。

印尼首都雅加达万豪酒店恐怖袭击事件现场。(图源:东网)

在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中,身体45%部位被烧伤的男子伊斯兰表示,他是在未婚妻的鼓励下才出席活动的。他说,如今已经原谅了极端分子,而原谅他们也有助于加速他自己的康复进度。不过,很多受害人拒绝出席。

据了解,2002年10月12日晚,印尼驰名世界的旅游观光胜地巴厘岛发生该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一连串的爆炸案至少造成180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印尼当时陷入浓烈的恐怖气氛中。

2003年8月,印尼首都雅加达万豪酒店发生爆炸案,共造成12人死亡、147人受伤。印尼警方当时称,伊斯兰极端分子策划实施了这一恐怖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驻雅加达使馆附近爆炸现场。(资料图)

2004年9月9日,澳大利亚驻雅加达使馆附近发生爆炸,导致至少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据悉,当时爆炸声在15公里以外都能够听到。巨大的爆炸不仅严重破坏了大使馆馆舍,附近写字楼的玻璃也被震碎。在大使馆外面的大街上,到处都是爆炸后烧焦的碎片、尸体残骸、玻璃碎渣和扭曲变形的摩托车、汽车和卡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