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也门亚丁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致数十人伤亡

也门亚丁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致数十人伤亡
2018年02月25日 16:5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安全部门证实,该国临时首都亚丁的一处反恐部队营地当地时间24日晚间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名士兵身亡。据当地安全和医疗结构统计,袭击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至少14人身亡,40多人受伤。

  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向媒体证实,爆炸发生在亚丁南部泰瓦希地区。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各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先后冲向反恐部队营地并引爆炸弹。袭击造成5名士兵身亡,多名士兵受伤。路透社援引亚丁安全部门的消息称,另有6名武装分子试图闯入营地并与守卫士兵发生激烈交火,6人全部被当场击毙。

  据亚丁安全部门和医疗机构统计,连环汽车炸弹袭击和交火中有包括8名袭击者、5名士兵和当地平民在内的至少14人身亡,40多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称袭击目标是位于亚丁西南部的反恐营地。

  也门总统哈迪通过官方的萨巴新闻社发表声明,谴责该袭击是“懦夫行径”,称恐怖袭击“试图动摇临时首都的安全稳定,但它不会阻止人们实现安全、舒适的生活的决心”。

  此次遭袭击的南部港口城市亚丁是也门第二大城市,胡塞武装2014年攻占该国首都萨那后,亚丁成为哈迪政府的临时首都。而目前由于也门南方仍有一些势力要求独立,导致亚丁安全局势告急。今年1月底,由被罢免的前亚丁省省长联合26名高级部落、军政领导人组成的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突破政府军防守,控制了亚丁的军事基地、银行、港口等重要设施。(完)

亚丁也门萨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