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政府人事改组遭批:不换蔡英文 换“小兵"”没用

台政府人事改组遭批:不换蔡英文 换“小兵"”没用
2018年02月24日 20:2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资料图)蔡英文(资料图)

  海外网2月24日电 23日台行政部门公布人事改组结果,台湾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在社交网站发文指出,台湾地区现在遭遇的两岸困境,问题确实是来自这个“组”,但关键根本不在“组员”,而在“组头”。游梓翔说,“如果‘组头’脑袋不换,意识形态依旧,‘组员’换换位子有什么用?笨蛋,问题不在‘组员’的屁股,问题在‘组头’的脑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游梓翔还称,对于行政部门改组,该部门发言人回答媒体时竟称,“本来赖清德就没有改组的想法”。这等于是直白地说赖清德没有“改组”,而是“被改组”,这“被改组”当然是蔡英文主导的了。

  此外,蔡英文还对冯世宽说“我不要让你走”,那么真正走人的只有一个张小月。游梓翔怒批,“这样能带来什么新气象?解决什么老问题呢?”

  国民党:蔡英文不改意识形态换谁都一样

  关于“内阁”改组,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综观名单,五人异动,但与民生经济相关负责人却不动如山,几位有争议的负责人仍稳如泰山。“面对这样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名单,实在认为蔡当局与民意脱节严重;且这样的异动名单丝毫没有迎合民众期待,也不符合蔡英文说的拼经济、为民生,却仍留用争议人员”。

  洪孟楷称,外事、防务及陆委会等负责人,无论换谁,“只要蔡英文的政治意识形态不变,任何人来都无法改变现在台湾被孤立的现况”。换句话说,这样的一份名单,亮点实在不足、变动实在不大、期待实在不高,没有激起民众热情的火花,只看见“府院”高层不断放话的口水。

  台当局要修补两岸关系?吴敦义:关键在“九二共识”

  对于陈明通将回任陆委会主委,有分析人士解读为“蔡当局要在选举年修补两岸关系”。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日(24日)表示,若陈回任陆委会主委能打破两岸“已读不回”僵局,当然是好事情,但两岸议题还是在蔡英文对“九二共识”的态度。

  吴敦义表示,陈明通资历丰富,对两岸关系比较熟悉,但陆委会主委只是一个桥梁、一个传话管道,两岸关系要破冰,关键不是在陆委会主委谁做,而在蔡英文对“九二共识”有真正的肯定。

  可见,“九二共识”才是定海神针。就像国台办发言人所言,台湾当局不论提出什么模式、主张,关键是要说清楚两岸关系的性质这一根本性问题,确认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只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两岸关系才能和平稳定发展,两岸交流合作才能顺利推进,两岸同胞福祉才能不断增进。(综编/海外网 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