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TAPI天然气管线阿富汗段正式动工 有望缓解南亚能源短缺

TAPI天然气管线阿富汗段正式动工 有望缓解南亚能源短缺
2018年02月24日 11:31 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2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4国当日为其跨国天然气管线TAPI阿富汗段举行动工仪式。这条耗资上百亿美元的管线将有望缓解南亚能源短缺的问题。

  开工仪式在盛产天然气的土库曼斯坦与阿富汗边界举行。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Shahid Khaqan Abbasi)及印度外交部长艾克巴一同出席了仪式。

  加尼表示,“尽管有悲观的声音,但现在我们正目睹TAPI管线施工”。TAPI是上述4个国家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缩写。

  报道称,这4个国家力求将全长1840公里的管线完工,然后自2020年初开始,从土库曼斯坦的复兴气田(Galkynysh)抽取天然气。

  报道还称,TAPI管线将穿过饱受战火摧残的阿富汗,引发安全疑虑。而每年经由这条管线输送的330亿立方天然气,大部分将被巴基斯坦和印度购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