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地方政府为保护蝙蝠设“红光”路灯引争议

荷兰地方政府为保护蝙蝠设“红光”路灯引争议
2018年02月24日 10:30 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3日报道,荷兰中部城镇巴内维德近期为保护蝙蝠,将部分路灯更换为红光。这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反对,理由是红光让人联想到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

  巴内维德市府解释称,2017年荷兰生态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显示,蝙蝠眼睛对橙色和红色灯光较不敏感,而新住宅区正好在蝙蝠常出没的路线上,为保护动物才更换红光。

  当地居民则表示,红光路灯太可怕了,简直把住家环境变成红灯区。居民还强调,红光路灯可以出现在阿姆斯特丹,但在巴内维德不行。

  报道称,在遭到居民反对后,巴内维德市政府表示会与生态组织讨论,寻求替代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