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与智利总统会谈 将合作促成新TPP尽快生效

安倍与智利总统会谈 将合作促成新TPP尽快生效
2018年02月24日 10:25 环球网 作者:屈腾飞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共同社2月2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下午与南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官邸举行会谈。鉴于新的不含美国的11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签署仪式定于3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双方就合作促成新TPP尽快生效达成一致。

  在会谈结束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表示,“我向主持新TPP签署仪式的总统的领导能力表示敬意” 。巴切莱特回应称,新TPP是“克服保护主义的原动力”。

  报道称,智利以铜等地下资源蕴藏量丰富而著称。两国首脑在会谈后向媒体发表了以加强矿业合作等为核心的共同文件。此外,考虑到日本和智利同为地震及海啸灾害的多发国,双方商定扩大在防灾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安倍TPP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