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公共场合性骚扰 可能面临最高350欧元罚款

法国:公共场合性骚扰 可能面临最高350欧元罚款
2018年02月24日 13:44 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2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议员们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提出,在公共场合,任何带有性别歧视以及性骚扰性质的言行,最高将面临350欧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2724.75元)。

  在上述于近期递交给法国内政部、司法部以及主管男女平等的国务秘书玛莱娜•夏帕的报告中,负责研究街头性骚扰语言行为的5位国民议会议员提议,建立第四等级性别歧视及性骚扰过分言行处罚。此类行为一旦被巡警发现,肇事者需现场支付90欧元的罚款,15天内支付另外200欧元,最高需要支付350欧元。

  报道指出,这几位国民议会议员们对性别歧视及性骚扰过分言行的定义是,在公共场合,出于性方面的原因,某个人或者多个人强加于他人的、损害他人自尊的此类言行。他们认为,定义这种新的措施是为了惩罚过分的举止、吹口哨、不怀好意的注视、污言秽语、远距离跟随导致他人感到焦虑等行为。

法国性骚扰欧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