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昌冬奥为何各国选手频创纪录?韩媒:因为冰好

平昌冬奥为何各国选手频创纪录?韩媒:因为冰好
2018年02月24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平昌冬奥为何各国选手频创纪录?韩媒:因为我们的冰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2018平昌冬奥会冰上比赛上新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及世界纪录被称比以往任何的大赛都多。为何会如此?韩国《亚洲经济》2月23日的一篇报道给出了“答案”。

  韩国《亚洲经济》2月23日报道称,不少分析认为,除了选手们出众的实力外,赛场江陵冰上运动场优秀的冰质也是功臣之一。

  报道称,在冬奥会的冰上比赛中,赛场的冰质对比赛结果有重要影响,说能左右胜负也不为过。冰的质量越好,选手在比赛中受到的摩擦阻力就越小,破纪录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报道罗列了破纪录的各国选手,其中包括为中国队夺得首枚平昌冬奥会金牌的武大靖以及另一名中国选手任子威。

  在19日举行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金牌得主挪威选手洛伦岑以34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以0.01秒的优势战胜韩国选手车珉奎,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20日,韩国选手林孝俊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14秒485的成绩破奥运会纪录夺冠。

  22日晚,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武大靖以39秒584摘得金牌,并刷新世界纪录。武大靖之前在预赛中就已经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在1/4决赛中第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决赛中再次刷新自己创造的纪录。

  在1/4决赛决赛,中国选手任子威也刷新了奥运会纪录。

  报道称,江陵冰上赛场的冰质之所以出众,是因为它经历了250次以上的反复结冰。赛场上冰的厚度为5厘米,但这5厘米不是一次浇水冻成的,而是在一次在地上喷洒少量的水,冻成的冰的厚度为0.2毫米,共喷洒了250次的水,才形成了5厘米的冰。如果一次性洒水浇完冰场,水中的氧气会增加,结成冰之后强度不够。

  此外,江陵冰上赛场中还有尖端的制冰系统,保证冰的厚度不出现偏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