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明通回锅接任台陆委会 专家说了,不认“九二共识”,找明通两岸也不通!

陈明通回锅接任台陆委会 专家说了,不认“九二共识”,找明通两岸也不通!
2018年02月24日 10: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陈明通

  【环球网综合报道】昨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将“内阁”来了一次“大换血”,在岛内政坛引发不小轰动。其中,台陆委会主委一职由曾经陈水扁时期的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接任,台媒对此称,曾和大陆有过互动的陈明通接任,或是“善意开局”。对此,台湾东海大学政治学系教授潘兆民说道“两岸僵局核心问题在‘九二共识’,这是没解决,找明通,两岸也不会通!”

潘兆民  

  香港中评社2月24日报道称,潘兆民在受访时对于蔡英文此次人事改组分析称,主要是要挽救蔡英文自己低迷的民调,如这次被替换的台“外交部长”李大维、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劳动部长”林美珠都是饱受批评的政务官,就连蔡英文相当依赖的“国防部长”冯世宽,也下台了。由于这些换人的部门都是蔡英文直接管辖,因此,面对今年底的2018选举,连动2020大选,蔡英文此时换人,就是为挽救低迷民调,拉抬蔡英文声势。

  对于陈明通回锅接任陆委会主委,媒体询问,是否会对两岸关系会带来助益。潘兆民说,从蔡英文上任之后,陈明通频繁进出大陆,但即使接任陆委会主委,对两岸关系助益也不大,因为核心问题没有改变,只要“九二共识”的问题不解决,谁来当陆委会主委都一样,就算蔡英文兼任陆委会主委,也是换汤不换药,“找明通,想怎么通也通不了”。

  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包承柯也对此表示,由于民进党长期对“台独”路线的坚持,即便陈明通个人与大陆有交往经验,两岸关系并不会产生实质性的突破,两岸复杂严峻的局面恐怕还会持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