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研究:雾霾等大气污染物影响精神健康 致自杀率上升

韩国研究:雾霾等大气污染物影响精神健康 致自杀率上升
2018年02月23日 13:25 环球网 作者:杨菲菲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菲菲】据韩国《国民日报》2月23日报道,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教室闵敬福(音)教授的研究小组在环境科学类期刊《总体环境科学(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的论文称,雾霾和尾气等大气污染物质会对精神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雾霾会造成自杀率上升。

  研究组在2002年-2013年间,对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公团登记在册的265749韩国人进行了调查。研究组在对调查对象居住地的空气污染物进行累积性暴露评估后发现,PM10指数最高地区的自杀率是指数最低地区的4.03倍。且在相同情况下,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也会分别导致自杀率升高1.65倍和1.52倍。

  研究组分析称,因大气污染导致的身体疾病对精神健康造成巨大影响,从而提高了自杀风险。闵敬福表示,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的大气污染物质之所以会引发体内炎症,原因在于细胞因子蛋白的活性化。经观察后发现,在有自杀倾向或尝试进行自杀行为的人的体内,这种细胞因子存在的数量较多。

  报道称,虽然此前有多项研究表明大气污染物质会引发各种疾病,但此次是首次确认大气污染物质与自杀之间存在关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