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厉害了!军营的歌唱比赛竟然是这样

厉害了!军营的歌唱比赛竟然是这样
2018年02月23日 08:5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双人组合,再加上超炫背景,这个舞台效果很赞

自创MV,深情演唱官兵们自己的故事。

跳动的音符拨动和谐的琴弦,激扬的旋律奏响崭新的篇章。2月20日晚,机动第二支队“唱响强军梦·奋进新时代”歌唱比赛总决赛在支队大礼堂隆重上演,十二组选手通过层层海选脱颖而出,历经鏖战杀入决赛。下面让我们来领略一下军营歌唱比赛的别样风采。

什么,军嫂来当评委?

军嫂当评委,也不时为精彩的节目打call

对,你没听错!为了保证此次歌唱比赛公平公正,机关提前筹划、积极协调,在成立由三位机关干部组成评委组的基础上,特邀三位来队军嫂当“重量级”评委。

每名选手演唱后,评委根据选手的形象、唱功、台风进行打分,并现场公布成绩。只见当评委的军嫂个个神情专注,凝神聆听每一名选手的演唱,还不时用掌声对台上的演唱者进行鼓励,遇到好听的歌曲,她们还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认真、专注、仔细,看军嫂为选手打分很专业

军嫂来当评委,对大家伙也是极大的鼓舞。四中队战士潘佳晋说:“没想到嫂子能来到现场当我们的评委,我一定好好发挥,不能让嫂子小瞧了咱。”

谁说的,军营只能唱军歌?

倾情献唱,兵哥的表情亮了

“本来以为你们肯定少不了唱军歌的,没想到连英文歌曲都可以听到,军营里简直是藏龙卧虎啊!”

开场第一首歌曲,就是警卫中队战士黄安祥带来唯美英文歌《Nothings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唱不但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帷幕,还引得前来观看的军娃连连称赞。但这只是开始。

观看的来队家属赶紧用手机记录这精彩的一刻

英文歌作序,粤语歌《海阔天空》接上,原创歌《不要问我是哪个》把节奏推向高潮、《天下》里面的rap再度点燃观众激情……比赛过程可谓八仙过海。还有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一场军营歌唱比赛就可以hold住,堪比一台专业的歌唱晚会,官兵们听得直呼过瘾。

唱歌,正能量也可以爆棚!

军医不但医术高明,歌曲唱得也是棒棒的

歌唱比赛本是放松官兵身心的一种娱乐活动,目的是为了展示官兵特长,为大家营造一个宽松、和谐、融洽的环境氛围。但看完歌唱曲目的节目单发现,整场比赛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也许我手比较笨,但我愿不停探寻,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向前跑……”《追梦赤子心》表达了士兵对军旅青春的追逐和执着;原创歌曲《不要问我是哪个》,描写了军人胸怀朝阳赴警营,脚踏实地干革命,千锤百炼为打赢的伟大情怀;《我爱你中国》把一名军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演唱得淋漓尽致……

一首《我爱你中国》,赢得军娃上台鲜花

歌唱比赛形式虽然简单,但却体现着官兵真实的思想世界,不但调动了全体官兵的参与热情,缓解了平时训练执勤的压力,还有效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在激昂的歌声中激发了官兵团结互助、拼搏奋斗的精神。

敢信?第一名居然是这首歌

深情演唱兵哥与军嫂的故事,快来领略冠军的风采,专业范、明星范是不是很足

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三中队上等兵赵波最终以一首《一路上有你》赢得所有评委认可和官兵疯狂“打call”,一路过关斩将、斩获冠军,为什么?

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一路上有你》这首歌道出了铁血军人的侠骨柔情,唱出了军嫂支持丈夫事业默默付出、默默坚守的不凡之举,再加上一张张感人的“军营全家福”,迅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官兵们的叫好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精彩的演唱还深深地感染着前来观看的每一名军嫂,她们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一刻。

支队转隶移防青海高原地区,在春节期间始终把来队家属各项保障工作想在前头、落在实处,让她们和丈夫在高原过上一个团圆年。《一路上有你》就是部队生活的真实写照,这个第一,你说该不该拿?

作者:王海柱 杨云龙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