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国再次发射两颗北斗卫星 运行后可与美国GPS匹敌

印媒:中国再次发射两颗北斗卫星 运行后可与美国GPS匹敌
2018年02月20日 11:0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印媒称,中国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本月登上媒体的头条新闻。2月12日,中国在该中心发射了两颗北斗三号卫星。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北斗卫星的完整系统,作为该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些“天眼”将开始运行,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相匹敌。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2月17日报道,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因而成为另一个导航选项。北斗三号卫星的发射展现出中国要迅速在国际太空版图上烙上中国印的钢铁般决心。

报道称、尽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侧重于民用,但它也有着突出的军事用途。《大众科学》月刊网站上刊载的一篇文章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嵌入“为弹药和无人机提供超级精确制导”的技术。最新发射的北斗卫星拥有高精度的原子钟,可使卫星发送精确的定时无线电脉冲,使实时定位军事目标更加精确。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发射月球探测器的计划和极具挑战性的建立空间站的计划都在加快北京奔向太空的步伐。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根据规划,在2018年年底前,北斗三号将建成18颗卫星的基本系统,具备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的能力。

北斗卫星GPS北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