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贸组织裁定韩禁运日水产品违背规则 韩不服将上诉

世贸组织裁定韩禁运日水产品违背规则 韩不服将上诉
2018年02月23日 13:34 环球网 作者:张坤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23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22日对韩日围绕水产品进口的争端作出裁决,韩国败诉。韩国政府对裁决结果提出异议,并将于法定上诉期内提起上诉。

  2011年,日本大地震导致福岛核泄漏事故后,韩国禁止从日本福岛附近的8个县进口部分水产品。2013年9月,韩国以核污水泄漏为由,将禁止对象扩大到上述8个县的全部水产品,并加强限制措施。对此,日本政府批评韩国的做法涉嫌贸易歧视并于2015年5月向WTO提出申诉,主张韩国的进口禁令违反世贸规则。

  WTO方面表示,虽然韩国采取的上述措施得当,但长期维持进口禁令有违WTO相关协议。韩国全面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周边8个县的水产品违反了《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议》。

  对此,韩国政府表示,WTO认为韩方的进口禁令缺乏公正性和透明性,但韩方认为,相关措施没有违反规则,因此对裁决提出异议并将提起上诉。韩国政府还强调称,最终裁决结果出炉前,韩方将继续维持禁运措施,并将为上诉做好充足准备。(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