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电影过瘾!实拍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武力营救演练

比电影过瘾!实拍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武力营救演练
2018年02月23日 02:44 南海舰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红海行动》凭借真实的故事背景、真枪实弹的震撼场面和真性情、真热血的生动演绎,成为春节长假当中人们讨论和关注的热点。然而故事当中的原型却无暇走进影院,欣赏自己在银幕上的风采。此刻,他们正和远海训练编队航行在东印度洋,整个假期都是在高强度的训练中度过的……

2月中旬,正在东印度洋某海域执行训练任务的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按照训练计划,进行了一场武力营救演练,陆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舰载小艇,在多艘战舰的掩护下,展开与时间赛跑的立体营救。

战斗警报随时拉响!

模拟商船遭到“海盗”挟持,编队立即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官兵们迅速进入战位,全速赶往事发海域。担负突击任务的陆战队员搭乘直升机飞抵商船船尾,火速实施滑降。

另一组负责人质解救的陆战队员利用小艇接近商船,通过攀爬钢梯,从商船中部成功登临,随即兵分两路,对船舱展开地毯式搜索。

在解救人质的同时,突击小组按照战术队形,继续对动力、通信等重要舱室展开搜索排查。在摸清驾驶室位置后,陆战队员鱼贯而入,将所有“海盗”制服,模拟商船险情解除。

编队在陌生海域开展的这次武力营救演练,不仅要求舰艇、直升机、小艇密切协同,更要求陆战队员具备过硬的军事技能和临机处置能力。随着中国海军走向深蓝,担负的使命任务也日趋多样,保交护航、反恐反海盗已经成为必备技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