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高官:中巴合谋在印东北部发动“代理战争”

印军高官:中巴合谋在印东北部发动“代理战争”
2018年02月22日 11: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 朱梦颖 郭鹏飞]这个人眼熟不?对!他就是那个上台以来频频对中国和巴基斯坦发表敌对言论的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

  在他看来,印巴或印中边界附近的任何令印度不安的变化似乎都与这两国有关。这不,他那张为印度代言的“大嘴”又把持不住了。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2月21日报道,比平•拉瓦特21日在一场会议上谈到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所面临的孟加拉国非法移民涌入的问题时,他在没有给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宣称,这是“由巴基斯坦发动的、背后受到中国支持的一项代理战争”的一部分,目的是“持续让印度东北部地区动乱”。据了解,孟加拉国非法移民的涌入是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所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阿萨姆邦境内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已从原来的五个增长到目前的九个地区。该邦政府现在正在展开一场公民登记行动,目的是找出生活在该邦的非法移民。比平•拉瓦特认为,印度应该尝试找出那些‘制造麻烦的人’。”

  比平•拉瓦特当天参加的是一场旨在弥合发展差距和确保印度东北部地区边界安全会议发表上述言论的,原话是这样:

  “由于我们西边的邻居(巴基斯坦),一场有计划的移民行动正在发生。他们会一直试图确保那块地区是被占领的。我认为,我们西边的邻居(巴基斯坦)在北边的邻居(中国)的支持下,正在很好地打一场代理战争,目的是持续让该地区动乱。”

  不知这位印度陆军参谋长是否患上了“受迫害妄想症”,至少在西华师范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龙兴春教授看来,他的言论是毫无依据的。

  龙兴春教授表示,拉瓦特此言只是一贯指控,并未表明任何证据。在印度国内出现安全问题且无任何证据时,无论是印度军方、官方或是国内媒体,通常都会将矛头对准巴基斯坦。龙教授强调称,没有证据表明巴基斯坦卷入印度东北部的“代理人战争”、“代理人游戏”,更无证据表明中国支持巴基斯坦这么做。

  龙兴春教授将中印在对方国内问题上的不同做法作比较。

  他表示:“即使印度容留和支持藏独分裂组织,中国国内也有声音认为应支持印度东北部分离武装作为反击。但中国政府一直坚持支持印度主权和领土完整,并未利用印度国内分离势力来反制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