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11个月缴获毒品200吨 毒品交易为塔利班武装经济来源

阿富汗11个月缴获毒品200吨 毒品交易为塔利班武装经济来源
2018年02月22日 10:07 环球网 作者:李慧玲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2日报道,阿富汗禁毒部门过去11个月在全国范围的扫毒行动中累计缴获231吨各类毒品及制毒化学品,并逮捕2800多名贩毒嫌疑人。

  阿富汗内政部副部长巴赫提亚尔21日说,该国禁毒部门过去11个月在全国共开展2468次扫毒行动,缴获的毒品包括鸦片、大麻、海洛因等。

  巴赫提亚尔还称,扫毒行动沉重打击了阿富汗境内的毒品犯罪,至少30个毒品加工厂、12个毒品仓库被捣毁,涉案人员的一批武器和交通工具被缴获。禁毒部门今年会继续对各地毒品犯罪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以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阻止贩毒人员分销毒品。

  据报道,阿富汗长期受到毒品问题的困扰。有分析称,安全局势持续动荡是造成阿毒品犯罪猖獗的主要原因之一,毒品交易是当地塔利班武装的重要经济来源。

阿富汗毒品扫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