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要特朗普宣示台海为国际公海 美军可在此行动

美专家要特朗普宣示台海为国际公海 美军可在此行动
2018年02月22日 09: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2日,台绿媒《自由时报》援引了一篇美媒的报道称,多名美国专家日前宣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应该“宣示台海为国际公海,表明美国将在此执行自由航行任务”。

  what?!国际公海本是由《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框定,什么时候轮到让美国自己插手干预了?

  这些“大放厥词”的美国专家是在上周一场由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举办的针对台海形势研究的座谈会上,提出上述言论的。

  《自由时报》22日遂以“中国持续压迫台湾 美专家:川普应宣示台海为国际公海”为题,引述了美媒的报道,称近来大陆解放军战机、航母“穿越台海,在各项国际事务上不断对台施压”。会中,“智库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等多位专家都认为,特朗普政府应该宣示台海为国际公海,表明美国将在此执行自由航行任务”。

  易思安的名字对两岸网友来说并不陌生,此前,宣称获得中国军队“内部文件”,揭秘“解放军将在2020年前攻台”的易思安,因“友台”又鼓吹“台独”的立场,被网友讽为“拿着台湾钱的半吊子专家”。

  这一次,他协同其他智库成员再放雷言,宣称要“特朗普划台海为国际公海”。对此,《自由时报》的留言区下,网友早已掀开骂战,有少数持“台独”立场的网友表示“乐观其成”,但多数网友讽刺道:“做白日梦呢吧”,有网友直接打脸易思安的言论表示“一个未签《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国家很难在这方面发声”,还有网友说“美国中国商务关系是第一,才不会为台湾反目”,更有网友讽《自由时报》的报道“沦为棋子而不自知最为可悲。你当美国人傻?!”

  环环想说:真是佩服这些绿媒,总能找到这样的所谓的美国专家。国际公海再怎么说也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管辖范围内,一个连字都没签的国家说了能算么?岛内绿媒抱大腿的行为太过明显且无知。环环建议绿媒和这个美国砖家一起去买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看看。如果不知道在哪里买?没关系!可以找环环来要淘宝链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