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媒:菲律宾正处于建设热潮 中日将争抢菲基建项目

菲媒:菲律宾正处于建设热潮 中日将争抢菲基建项目
2018年02月22日 09:39 环球网 作者:李慧玲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商报》2月22日报道,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署长佩尼亚称,中国和日本正在资助菲律宾项目方面互相竞争,总统杜特尔特的基础设施方案使菲律宾正处于建设热潮。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经向中国和日本请求帮助,为菲基础设施计划提供资金。

  报道称,就借贷成本而言,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署长佩尼亚称,中国软贷款的利率较高,为2-3%,日本贷款利率为0.25-0.75%。佩尼亚曾在一个论坛上表示,关于日本贷款,菲律宾与日本是长期的伙伴关系,“唯一的问题是他们处理项目的进度缓慢”。

  报道称,去年年初,菲律宾财政部报告显示,中国和日本对菲律宾的投资和发展援助承诺达330亿美元,这是亚洲两大经济体向同一个国家投资的最高金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