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乐天集团会长因贿赂被判刑 辞去日本控股公司CEO

乐天集团会长因贿赂被判刑 辞去日本控股公司CEO
2018年02月22日 09:2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20日,乐天集团主席辛东彬、辛东彬兄长辛东主、乐天创始人辛东彬之父辛格浩和辛格浩第三任妻子徐美敬抵达法院接受调查。

原标题:因贿赂被判刑 乐天集团会长辞任日本控股公司CEO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2日报道,在上周因贿赂罪被判入狱之后,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辞任该企业集团旗下日本控股公司首席执行长之职。

报道称,辛东彬的辞职可能会再次点燃其与哥哥争夺乐天控制权的家庭纠纷。乐天集团是韩国第五大企业集团,业务横跨化学品、零食、超市、娱乐和酒店等众多领域。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辛东彬在被判入狱两年半之后提出辞任总部位于日本的Lotte Holdings首席执行长职务。这场旷日持久的腐败调查已经导致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下台、其多年密友崔顺实被捕。

该调查也牵连了另一家韩国企业集团/财阀事实上的负责人——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李在镕在本月早些时候获上诉法院减刑后被当庭释放。

当地时间21日下午,Lotte Holdings召开董事会接受辛东彬的辞呈。Lotte Holdings通过一套复杂的所有权结构控制着乐天集团及其韩国业务。该声明中表示,将保留辛东彬的董事职务以及该控股公司副董事长之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