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男子谋杀华人继母 高院禁止凶手间接获得遗产

澳男子谋杀华人继母 高院禁止凶手间接获得遗产
2018年02月22日 14:4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柏斯的一名男子,为谋财而杀害他的华裔继母。该男子被判终身禁监后,他的弟弟、死者的遗产继承人于几年前死亡,这给司法制度带来一个难题:凶手能否间接获得受害人的遗产。近日,西澳高院最终裁定,凶手麦布连无权继承他兄弟从母亲那里继承来的财产。

麦布连(Brent Mack)在2008年谋杀继母麦阿碧(Ah Bee Mack,英文名Pauline)后,向家人和亲友隐瞒她的死讯长达2年,并在谋杀她后,从继母的银行户口中取转走22.5万澳元。56岁的受害者最后一次被人看到,是在2008年9月。此后,她的遗体并未被找到。

在法庭聆讯麦布连被控谋杀期间,他声称继母是自杀,但在麦阿碧遇害4年后,高院陪审团裁定他为谋取继母的钱财和物业,而杀害了继母,大法官判处他终身监禁。按澳大利亚法律,禁止罪犯直接从他们的犯罪中获益,这使得麦阿碧的财产由另一个儿子,麦安准(音译,Adrian Mack)来继承。

但麦安准在2014年死亡,没有留下任何遗嘱。这一情况给司法制度带来一个难题:麦布连是否可继承他弟弟的遗产,从而间接继承他继母的财产?由于这一继承案极其独特,在整个澳大利亚是第一宗类似案件,西澳高院必须参考美国纽约高院的类似判例来作出裁决。

西澳高院研究了美国的“杀人犯规则”(Slayer Rule),它规定谋杀犯不能从他们的犯罪中获益,即使是间接获益。西澳高院最终裁定,麦布连无权继承他兄弟从母亲那里继承来的财产,包括2017年5月卖掉继母的房屋,获得的63万澳元。

麦阿碧的财产,可能将由麦安准的同父异母兄弟麦加利(Gary Mack)继承,后者与麦阿碧没有任何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