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巴斯抵制黑莉安理会发言 称美国违背承诺,自相矛盾

阿巴斯抵制黑莉安理会发言 称美国违背承诺,自相矛盾
2018年02月22日 00:30 环球网 作者:李秉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联合国、埃及特派记者 李秉新 黄培昭】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召开每月例行的有关巴勒斯坦问题公开辩论会,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应邀出席。会议上,阿巴斯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针锋相对,巴方与美国及以色列代表互相指责对方应对巴以和谈停滞不前负责。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阿巴斯发言时表示,美国自相矛盾,违背了自己做出的承诺。美国特朗普政府做出了一个非法决定,将耶路撒冷问题从谈判桌上抹掉,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且要将美国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将抵制那些不顾巴勒斯坦国际合法地位的任何解决方案。他还表示,国际上现在有138个国家承认巴勒斯坦国。在未来,巴勒斯坦将加大努力,争取获得联合国正式会员资格。

  阿拉伯语媒体“中东在线”报道称,阿巴斯的发言旨在向美国发泄不满,他拒绝美国成为单一的促和者,呼吁成立一个多边机制,在联合国相关决议的基 础上重启巴以和谈,使中东地区恢复稳定。在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发言之前,阿巴斯站起来拂袖而去,以此表示对美国中东政策的不满。

  黑莉随后强硬地表态称,不管巴勒斯坦是否喜欢美国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决定,这一决定都将不会改变。她说:“美国随时准备与巴勒斯坦领导人进行会谈,我们的谈判者就坐在我的身后,但我们不会追着你们去谈。阿巴斯先生,如何选择由你决定。”

  阿巴斯强调“以色列关闭了解决巴以问题的大门”,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农则反唇相讥,强调阿巴斯故意回避同以色列的直接沟通,称阿巴斯“宁可花12个小时飞到纽约也不愿用12分钟开车去耶路撒冷”。中东媒体评论认为,联合国是巴以双方斗争的重要战场,双方的唇枪舌剑在意料之中,双方都指责对方应为局势的升级负责,却很少检讨自己的所作所为。埃及《消息报》评论称,在目前相互指责对方、缺乏互信的氛围中,巴以恢复谈判都困难重重,和平更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中东乱局仍将持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