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缅甸举行首次三军联演 超8000名官兵演练两栖战

英媒:缅甸举行首次三军联演 超8000名官兵演练两栖战
2018年02月22日 01: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7日报道称,缅甸武装部队完成了其20多年来的首次大规模陆海空三军联合演习,旨在提升不同军种之间的协调和联合作战能力。

这场为期3天的军演于2月2日至4日在位于孟加拉湾沿海的城市勃生东部举行,这里隶属于缅甸军队的西南军区。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有超过8000人参加的这场演习包括一系列实弹演习和固定翼军机、直升机和海军装备支持的演习。

这场由一个联合指挥中心协调的三军演习的“重头戏”,是一场包括步兵的机械化登陆艇和处于两栖作战情景下的主战坦克前去保卫瑞当延一个滩头堡的大规模登陆。

其他演习还包括:一次渡河;近距空中支援和包括多管火箭炮系统在内的重型火炮支持的装甲突袭;一场空降突袭;直升机载特种部队的后方插入;搜救任务;模拟伤员疏散等。

据报道,经过2个月计划和后勤筹备的此次军演是缅甸军队迄今为止开展的可能是规模最大、确定是最复杂的三军训练演习。缅甸军队传统上较为重视以步兵牵头的反叛乱活动。(编译/张琳)

资料图片:阅兵式上的缅甸陆军坦克方队。(图片来源于网络)

官兵缅甸三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