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兵演兵、兵唱兵,自导自演!这个塞外劲旅的春晚太嗨了!

兵演兵、兵唱兵,自导自演!这个塞外劲旅的春晚太嗨了!
2018年02月20日 05:56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李景伟、全祥林、王洪升

团体《舞狮闹新春》

鸡鸣祥瑞,改革强军辞旧岁;犬吠福禄,练兵备战迎新春。近日,驻塞外某旅“塞外劲旅2018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该旅针对营区特点分三场慰问演出,邀请全体官兵、职工和官兵家属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主题鲜明、军味浓郁又具有塞外特色的文艺盛宴。

晚会现场

歌曲《念友情》

二胡《赛狐叫》

“故年随夜尽,初春逐晓生。过去的一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旅重塑再造启新之年。全旅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晚会在舞蹈《欢聚一堂》中缓缓拉开了帷幕,洗去一年的征尘汗水,共同欢庆新春的到来,感受幸福和喜悦。旅幼儿园老师表演的舞蹈《九儿》,赢得了阵阵掌声,老师们曼妙的舞姿充满青春活力,官兵表示把孩子教给她们培养放心。

战鼓《战鼓迎春》

小品《人人都是安全员》

小品《超级女兵》

新时期的军人也是多才多艺的弄潮儿,战士们弹奏的二胡《赛狐叫》、《渔舟唱晚》,把观众带进温婉、宁静、甜蜜的音乐世界,卸去了浮躁、陶冶了情操。接下来的舞狮表演《狮舞闹新春》,把晚会推上了高潮,8名战士扮演的4只狮子昂首舞动,跳闪翻腾,舞出了盛世祥和,舞出了浓浓的年味儿。

舞蹈《九儿》

舞蹈《战斗宣言》

舞蹈《good  time》

“安全无小事,连着你我他。”小品《人人都是安全员》,结合部队工作,融入趣味性细节,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提高了对安全的重视。在男兵众多的现场,女兵表演格外抓人眼球。她们在最爱美的年纪剪掉美丽的秀发,把裙子压在箱底,不爱红妆爱武装,每年的新春晚会是她们重温女儿梦的难得机会。十几名女兵踊跃登台表演的舞蹈《舞动的青春》,让观众欣赏到女兵独特的美。

武术《男儿当自强》

团体《舞狮闹新春》

歌伴舞《今夜无眠》

“在这璀璨灯光与鲜花构成的舞台,在这笑声和歌声汇成的海洋,在这绽放青春梦想的绿色方阵,我们欢聚一堂,充满激情,充满温暖,我们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此刻。”晚会在歌伴舞《今夜无眠》落幕,同时也吹响了新年奋进的号角。

旅领导对演出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全体演出人员合影

“旅队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和大项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每名官兵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广大家属的支持和理解。”晚会最后,旅政委马昭平登台致新年贺词,他讲到: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旅党委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全旅官兵、家属、职工和大家远方的亲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生活幸福。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张森林、张  驰、刘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