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再驳干预美国大选指控 批美方“胡说八道”

俄外长再驳干预美国大选指控 批美方“胡说八道”
2018年02月19日 13: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驳斥了美国对于十多个俄罗斯个人和团体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指控,称这些指控是“胡说八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7日报道,他是在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发表一份37页起诉书数小时后发表上述评论的。该起诉书指控13名个人和3个团体密谋以意在有利于特朗普的方式干扰美国大选。拉夫罗夫在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对与会者说:“你们可以发表你们愿意发表的任何东西……除非我们看到事实,否则一切纯属胡说八道。”

  报道称,慕尼黑安全会议是一场备受瞩目的集合世界上一些最有权势的决策者的活动。今年的会议受到了对俄罗斯干预美大选及其对西方机构发动网络战的指控的影响。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指责莫斯科对他的国家以及西方发动全球性的“混合战争”。

  美国的起诉书称,这些被告从2014年起伪装成美国公民运营意在吸引美国受众关注的社交媒体页面。起诉书说,这些俄罗斯人盗用真实美国人的身份,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并在美国境内举行政治集会。这些网帖涉及移民、“黑人的命也重要”运动及宗教之类的分裂性议题。

  检方称,这些被告的任务在某种程度上是通过支持希拉里·克林顿在民主党初选中的对手伯尼·桑德斯来打压希拉里。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再次对有关俄罗斯人干预美国选举的说法嗤之以鼻,说除非华盛顿拿出事实来,否则纯粹是“胡说八道”。

  1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他说:“除非我们看到事实,否则一切纯属胡说八道。”有人问这位外长如何看待在美俄罗斯人及公司因为涉嫌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而被起诉,他回答说:“你知道,我没有任何可说的,因为大家都是想说什么说什么。我们亲眼看到那些指控是怎样一传十、十传百的。”

  报道称,起诉书阐述了被告用于干扰选举的种种手段,其中部分手段看上去相当奇怪和幼稚。起诉书说,犯罪者要一名美国公民制作一个笼子,让人打扮成希拉里穿着囚衣的样子站在里面。起诉书说,这些人还在社交媒体上设置“特朗普2016”和“希拉里进监狱”这类主题标签,在网上散布“诽谤”希拉里等候选人的“材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